Ash Ma

Focus on hiring talent.

主页

PPIO / PPLabs招聘答疑(非官方)

Published Mar 31, 2021


以下内容为HR就招聘中大家比较关注的内容,未经任何包装,就公司实际情况总结而来,确保原汁原味,非官方发布。


0. PPIO是做什么的?

  • PPIO 于 2018年成立,由 PPTV 创始人姚欣和首席架构师王闻宇联合创立,秉承“汇聚全球计算资源”的使命,在网络边缘侧基础设施上建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。核心做的事儿:基于边缘节点构建的低时延特征的公有云计算服务(IaaS和PaaS),为企业客户(开发者)提供服务。目前在全国30多个省,超过1000 多个县市及区域,为客户提供符覆盖广、延时低的优质计算资源,满足客户海量数据分布式处理的需求。
    • 边缘传输业务:公司成熟的现金奶牛业务,类似于传统的CDN及其他的网络加速产品,为客户提供综合降本的传输方案,目前已经跟绝大部分头部的互联网音视频类和云公司在稳定合作;项目介绍可参考 项目网站
    • 分布式算力业务:基于GPU算力,为Ai推理及实时云渲染等场景提供算力云服务,主要服务于国内出海及海外开发者。算力型业务是公司未来3-5年重点持续投入的业务,目前有GPU-Cloud(IaaS产品线)、AGI视觉生成推理PaaS平台,业务整体上处于实现0-1的突破中。
    • 公司介绍(PDF)

1. 公司规模/所处的阶段

公司自2018年成立,2022年已完成A轮近2.5亿人民币融资;目前已有传输业务线与头部互联网大厂合作(如快手、百度云、哔哩哔哩、爱奇艺、虎牙直播、TX等),实现商业化,并开始盈利;22年开始进入分布式GPU算力型业务进行布局,优先在云游戏行业场景进行技术打磨和破局,同时在AiGC方向重点投入。整体团队规模近小200来人,约2/3为技术人员,学历背景以华科(最多)、上交、南大、西交等为主,主力技术人员背景来自微软、IBM、蚂蚁金服、PPTV、Marvel、华为、B站、爱奇艺、金山云、百度等知名公司,技术氛围非常好,研发流程规范;2024年在进一步扩张研发及业务团队,同时重点开拓海外业务。除上海大本营外,目前已在北京、深圳、西安设立办公室,稳健发展。

2. 公司的氛围/文化

两位联合创始人姚欣和王闻宇,均是技术出身,有过PPLive的成功创业经验,管理上追求团队的扁平化,重视研发投入;内部统一用花名称呼(源自动漫或游戏中自己喜欢的正面英雄人物,优先使用国漫),杜绝使用*总称呼;工作氛围相当棒,能够专注于工作。坚持精益创业的理念,不盲目投入和激进扩张,但也不闭门造车憋大招,会给团队一定的试错空间。

3. 作息制度

非996.ICU。标准上班时间9:00-18:00,可以弹性1小时至10点上班,对应晚7点下班;其中午休1h(12:30-13:00为午饭时间,13:00-13:30是午睡时间)。现阶段业务发展比较快,晚上八九点还是比较常见的,非强制加班,核心看工作完成情况。原则上工作日要卯足劲干,周六、周日不上班,好好修养。当然特殊情况除外(新版本上线、重要活动等).

4. 薪酬福利

4.1 薪酬

  • 公司的薪酬处于行业中等偏上水平。对于管理岗及核心员工,如对公司很有信心,希望能获得期权的,会根据岗位以及薪酬情况进行针对性沟通,有员工期权激励池。
  • 非销售成员年终0-7个月奖金基数,根据公司运营及个人绩效表现来定,最终为:奖金基数 * 公司整体绩效系数 * 个人绩效系数;表现突出的向上追加系数,绩效真的很差的话向下调整系数(2021年奖金均值约3.8月)。销售成员提供行业领先的销售奖金。
  • 统一三年合同六个月试用期,试用期薪酬不打折,福利照常。
  • 五险一金按照实际工资基数足额缴纳,公积金公司7%+个人7%。
  • 每年2月份调薪,3月份生效,调薪幅度与市场环境、公司年度经营状况、个人绩效相关。
  • 每半年一次绩效评估,每年1次终评。
  • 不定期项目冲刺奖金。

    4.2 福利

  • 零食、饮料
  • 团建、节假日礼物
  • 法定年假+春节额外带薪假期
  • 加班餐补、加班打车(晚9:30后)费用报销
  • 每人可配置双显示器/曲面显示器、升降桌
  • 可自带电脑办公,有额外补贴(150元/人/月,不限时)
  • 周四晚兴趣小组(篮球、德扑、羽毛球、桌游等)
  • 扁平,信息透明,技术氛围浓,团队氛围好

5. 人员偏好

5.1 研发人员

  • 关注计算机基础、底层原理、网络协议等技术实现原理的
  • 擅长算法、有架构、设计的意识
  • 有开源精神的,有github贡献记录的
  • 拥抱新技术,乐于钻研,有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
  • 自驱/自燃型,思维开放,有对技术独立见解的

    5.2 非研发人员

  • 逻辑清晰,善于抓住重点
  • 目标感强,能在边界比较模糊的环境中推动项目进展
  • 有好奇心,视野广,较容易接受新鲜事物
  • 自驱/自燃型,思维开放,成熟有自己的独立观点

6. 常规的面试流程/反馈时长

正常情况下,简历筛选后由招聘HR介绍公司及岗位,然后进入部门初试–>部门复试–>HRBP面试。每一轮面试会在3个工作日内反馈(如果没有单独反馈,一般是有其他更合适人选,未通过的人选恕无法一一通知)。部分急招岗位可在一天内走完所有流程,候选人如果合适且意愿度强烈,可当场敲定offer!


注:公司拒绝任何形式的经历造假,如电子简历不准确,请在面试前填写登记表时按照实际情况填写,并在正式offer前,将简历中特殊情况说明,以免后期背景调查不通过,耽误彼此的时间。


7. 简历投递途径

8. 办公地址

  • 上海:上海浦东新区浦软大厦8楼801-802室(请乘大厅左侧1号2号电梯)
  • 北京: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6号辉煌时代大厦3层
  • 西安:西安市高新区天谷八路211号环普科技产业园G3栋
  • 深圳:深圳市南山区深南大道9678号大冲商务中心C座1105室

关于办公环境及团队日常照片

研发岗位招聘

产品岗位招聘



返回主页

%
3D Box Rotation